fbpx

十字路上的眼淚

『難怪OOO在我跟你交往前叫我小心你』A無意的說出 「喔」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好啦!我們去吃飯』A似乎察覺了不對勁,拉起我的手走向小餐館

『難怪OOO在我跟你交往前叫我小心你』

A無意的說出

「喔」

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好啦!我們去吃飯』

A似乎察覺了不對勁,拉起我的手走向小餐館

  那一餐我吃得索然無味,只記得A似乎想彌補些什麼,平時我們都不願意在公共場合過度親密,但A卻餵了我吃飯;整餐飯的過程中我記得我沉默不語,我腦子裡反覆攪動著這些問題,為何A今天要說出如此傷人的話?為何A又要在說出這樣的話後對我如此的好?我是不是在哪裡得罪了OOO才招致他把我的身分洩漏?

「難道當時你聽到這些話時,都沒有絲毫想保護我嗎?他拿著我的疾病對於我攻擊,甚至沒有經過我的同意的告訴你,難道我就是活該嗎?」

我站在十字路口突然失去理智的向A吼著,眼淚也不停的落下。

『你不要想我會因為你而離棄我的朋友,就像我不會因為朋友而離棄你一樣』 A不甘示弱的說

  現在我想跟A說的,也許他不懂,不懂我花了多大的力氣去承認我自己的身分;他不懂,我要有多大的勇氣去聽到別人在議論我是一個感染者;我知道我當時承擔的是自己的未來,承擔的是他的健康,承擔的是這個社會如何看待我。

也許是眼淚實在太氾濫,A又拉起我的手走到機車旁,緊緊的抱住我,說了一句『對不起』。

回家的路上是沉默的,但沒有比我在知道自己感染之後,心裡不知如何面對,不知自己是誰的抽離沉默,我愛A,但是我知道,也許未來的路只能自己一個人走下去。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
閱讀更多

相關內容

別讓HIV定義你

在我交了人生第一個男友後,我們只交往了短短四個月就分手了。我是喜歡他的,我有心動喜歡上他的幸福感,但因為我不想和他做愛,於是當時的男友,便提出分手。

愛無礙,愛滋的愛情故事封面照片

愛無礙,愛滋的愛情故事|作者:尹小熙

叮咚!叮咚!響亮的手機訊息提示因劃破了圖書館自修室中的靜謐,驚覺忘記將手機切換靜音模式的我,焦急地翻找著背包中的手機,試圖在所有目光教教找到我這個冒失鬼前關閉鈴聲,可惜為時已晚,伴隨著電話鈴聲的響起與周鄒怒目的聚焦,我匆匆收拾物品,深感抱歉地逃離了自修室…

愛滋與愛同行|作者:陳敬

歲月如梭,恰似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已入監服刑三年半了,但如果和其他受刑人相較之下,我執行的時間,自是尚短,但或許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封閉性的空間生活這麼長的時間,加上自己有著和別人不同的特殊身分:「同性戀者」,所以心裡是百感交集,忐忑不安的,在人群中要保有自我,本來就是難事,特別是在這嚴密警戒的監獄裏頭,如何保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成為我在此最迫切的問題

不畏懼的摯友|作者:阿丹

直到有一天我在醫院檢查出罹患了HIV時,我在無法接受這事實的當下不知所措!找不到一個可以信任又不會害怕的人來商量此事!而我的腦袋也是一片空白時,我腦袋裡只浮現一個人的臉!就是N小姐!在她一聽到這個消息後,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特地從桃園起來台北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