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十字路上的眼淚

『難怪OOO在我跟你交往前叫我小心你』A無意的說出 「喔」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好啦!我們去吃飯』A似乎察覺了不對勁,拉起我的手走向小餐館

『難怪OOO在我跟你交往前叫我小心你』

A無意的說出

「喔」

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好啦!我們去吃飯』

A似乎察覺了不對勁,拉起我的手走向小餐館

  那一餐我吃得索然無味,只記得A似乎想彌補些什麼,平時我們都不願意在公共場合過度親密,但A卻餵了我吃飯;整餐飯的過程中我記得我沉默不語,我腦子裡反覆攪動著這些問題,為何A今天要說出如此傷人的話?為何A又要在說出這樣的話後對我如此的好?我是不是在哪裡得罪了OOO才招致他把我的身分洩漏?

「難道當時你聽到這些話時,都沒有絲毫想保護我嗎?他拿著我的疾病對於我攻擊,甚至沒有經過我的同意的告訴你,難道我就是活該嗎?」

我站在十字路口突然失去理智的向A吼著,眼淚也不停的落下。

『你不要想我會因為你而離棄我的朋友,就像我不會因為朋友而離棄你一樣』 A不甘示弱的說

  現在我想跟A說的,也許他不懂,不懂我花了多大的力氣去承認我自己的身分;他不懂,我要有多大的勇氣去聽到別人在議論我是一個感染者;我知道我當時承擔的是自己的未來,承擔的是他的健康,承擔的是這個社會如何看待我。

也許是眼淚實在太氾濫,A又拉起我的手走到機車旁,緊緊的抱住我,說了一句『對不起』。

回家的路上是沉默的,但沒有比我在知道自己感染之後,心裡不知如何面對,不知自己是誰的抽離沉默,我愛A,但是我知道,也許未來的路只能自己一個人走下去。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捐款支持!讓我們繼續書寫

HIVStoryMEDIA是由臺灣感染誌協會所經應的愛滋故事媒體網站,我們以非營利形式經營,透過定期團體、網路徵稿、專題製作與專家邀稿進行內容製作,提供愛滋感染者重要的生活治療資訊,提供大眾愛滋感染者故事及處境揭露,去除愛滋汙名減少歧視,你的小額捐款能使我們走得更長遠,製作更多重要的愛滋內容。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