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張懸X報導者公民對談

  謝謝焦安溥以最後一次的張懸身分辦公民對談最終場,邀請感染誌與會參加。也謝謝所有與會的團體和公民們 […]

 

謝謝焦安溥以最後一次的張懸身分辦公民對談最終場,邀請感染誌與會參加。也謝謝所有與會的團體和公民們。我們一直不以團體自居,而比較偏向素人部落格平台,因此此次受邀真的倍感榮幸。(光是按讚數單日破百就讓膚淺的三位鏘編開心得飛天)

張阿懸在介紹我們給大家認識的時候,以公民對談始終如一的飄忽方式丟出了一個問題:「當你看到我的時候,你要如何跟我說,愛滋跟我有關?」

我們今天有了一段美好近乎夢幻的下午時光。在開放討論的時刻,謝謝所有帶著支持、疑問、或者任何想法的人來與我們對話。手中握著麥克風持有絕對發言權的時刻,真的感覺很不可思議,也值得加以反思。我們今天在會場內、網路直播觸及的人們、以及部落格的讀者們,我們都感謝你們願意與我們展開對話。從愛滋的基本醫療常識、愛滋感染者的生存相處困境,到最後偏見與歧視的論述(讓我們一度想call out 哲學星期五 啊啊),我們都可以感覺到議題從個人的心中延展開去。這是我們覺得站出來最值得的事情。

對我們來說每一個問題都是重要的,也許我們今天的回應並不夠完整,不夠能解決大家心裡對愛滋的疑惑,但我們相信只要開始討論/思考/同理,對於愛滋的歧視就能慢慢地消弭。我們每一個人都帶著不同的標籤來到這個會場,而感染誌很榮幸能夠帶著「愛滋」這個標籤來到這裡,站在這裡跟大家出席對話,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無論你帶著怎樣的標籤、是否被這個社會遺棄、是否感到孤獨,或者處於任何一種疾病的痛苦下(精神上、生理上……),都能因為我們的出現感到不再寂寞或孤單』。

討論到最終以及回歸初衷,愛滋議題與你我息息相關。我們感謝這樣的活動及平台,讓我們所關注和疼愛著的感染者朋友/友善者的故事,能夠被更多人聽見並且討論。

我們期許更歡迎有更多人能訴說自己的生命,讓這些生命經驗不再是孤獨經歷的幽谷,而成為一盞盞指引社會的光亮。

謝謝張懸。
謝謝在場的工作人員們。
謝謝實體/網路與會的各方朋友。
謝謝感染誌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

無論你們是來自哪裡,是什麼身份,擁有什麼樣的疾病,帶著什麼標籤,是否被這個社會遺棄,我們在此刻碰頭,並且一起在這個時代找尋出口,找到我們的出路,讓我們一同前行。

#張懸X報導者公民對談

臉書原文連結

 

撰稿人:感染誌編輯 2017/03/05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
閱讀更多

相關內容

【關於貧窮與愛滋:謝謝願意睜開眼看見愛滋的每個人】

關於愛滋與貧窮之間的關係,其實感染者本來不應該是「貧窮的」,但在社會過去不斷的漠視與污名化之下,臺灣愛滋感染者的生活是「貧窮的」,許多臺灣愛滋感染者在就醫時需要擔心會不會遭到拒絕、進入新的伴侶關係時要擔心身份曝光會遭到放棄、就業時會不會遭到歧視失去機會、就學時需要擔心校方會因愛滋身份造成就學的權益侵害……,這些疼痛是無助且焦慮的,更是貧窮與困乏的,這就是我們今天站出來擺攤的原因,因為我們知道每一次的現身都會改變社會中願意聆聽,與跟我們同樣珍視每一個存在的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