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交叉路口

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HI—FUN、煙嗨、呼聊,也對以藥助性的行為沒有什麼概念,但在那次的經驗,我體驗到了極致交合的感官體驗,超越了以往的性愛經驗。事後才知道,那是某些人會用來助性的娛樂性藥物──甲基安非他命,那時候的我,還未認知到成癮這件事,只是有些期待在心中萌芽,我能夠再次體驗到嗎?

極致的浪漫邂逅,煙霧縈繞的性愛體驗

十九歲那年,一如往常的我在交友軟體上漫遊,約了一位很優的天菜大叔,到了他的住所聊不到一下子,他便帶我到房間裡的廁所,拿出了一個玻璃容器,要我像抽菸一樣,嘗試對連接玻璃容器的管子吸吐,我照著指示將他幫我燃燒的冰晶物質吸入身體裡,緩緩的吐了出來,他問了我什麼感覺,原本看到優菜已經興致高漲的我,吸了這不知名的冰晶物質,更是衝動難耐到了巔峰……。

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是HI—FUN、煙嗨、呼聊,也對以藥助性的行為沒有什麼概念,但在那次的經驗,我體驗到了極致交合的感官體驗,超越了以往的性愛經驗。事後才知道,那是某些人會用來助性的娛樂性藥物──甲基安非他命,那時候的我,還未認知到成癮這件事,只是有些期待在心中萌芽,我能夠再次體驗到嗎?

追藥、耐受性和成癮──直接面對藥物帶來的副作用

自那次後的每三個月或半年不等的頻率,會接觸到有在玩煙嗨的族群,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頻繁,但每每歡愉過後的幾天,我總會陷入情緒的低谷,身體感覺流失了大量水分,飢餓疲勞但卻沒有食欲和睡意,由於站起來走路會暈眩想吐,我只能躺在床上冒著冷汗,等待情緒的幽谷褪去。

我開始會追藥,攝取比平常還要更大量的物質,才能達到歡愉的感受,使用的頻率也更加的密集,縮短到了兩三周至一個月的頻率,我開始想要嘗試更多方法,讓歡愉的感受到達更加巔峰的程度。

直衝腦門,攀登到更高層次的SLAM──以注射方式玩嗨

我有個朋友他除了使用水車的方式吞吐,也會用注射的方式將藥物打入靜脈裡,好奇的我主動要他幫忙我打針。在此開啟了一條回不去的旅程,我感受的到藥物以更加快速的方式,跟著我的血脈直衝到了腦門,注入的藥物快速的在身體裡流動狂奔,打了針的我們彼此彷彿脫了韁的野馬,分不清痛苦和愉悅的界線,赤裸身影無限的交疊。

那時候的我們,對未來什麼事都還不確定,只明白把握當下的快樂,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來明日愁……。

那次之後我們有些不愉快,我似乎總以為藥物能夠使得我們更貼近,實際經常事與願違。接觸了藥物的世界,才知道有太多未知的風險和憂慮。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如今我仍躊躇不前,佇立在感官世界和現實世界的交叉路口,我是個迷路回不去的人,過往的經歷刻鑿出深淺不一的迴路,我只能依循著來路的指引,尋找最初的盼望。細數短短這幾年與藥相會的日子,有太多太多理不清的煙花回憶,過去像是一長串醉心的甜夢,我醒不過來,也尚不清如何完全清醒。謹以此文致,那些曾一同與我狂歡的朋友們,希望你們仍好。

捐款支持,
一起穿上U=U,
讓社會了解愛滋新知。

你投入的每一筆小額捐款,能支持感染誌的作者們,持續的發表與蒐集愛滋故事與報導,讓台灣社會更加貼近愛滋的聲音。現在於指定頁面,「單筆捐款」與「定期定額總金額」滿1500元以上,即可獲得捐款滿額贈禮「插座人生|U=U踢恤」。穿上衣服就是最好的行動,讓U=U醫學共識,成為跟親友溝通愛滋議題的鑰匙。

本文內含娛樂藥物使用情境,如果你是正在戒癮過程中容易被喚起感受的朋友,請審慎思考後再繼續閱讀。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1. 有時候回憶起自己的過去,那個仍在藥物狀態中時刻,有些回憶其實是美好的,但也真的有很多失控的狀態。

    總之也就像你寫的,希望那些日子裡遇到的人們,都能好好的生活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
閱讀更多

相關內容

台九線,毒品?愛滋?狂飆驚悚公路電影紀實——下

深夜,逃亡開始,每個人都先灌了一瓶紅牛,回頭往花蓮走。阿宏右手握著方向盤左手拿著手機接風聯絡,阿吉把座位斜臥,開了窗點了根菸,說道:「這一趟衝出去就沒辦法回頭了喔,你們兩個小屁孩要跟嗎?」我跟阿國對望了一眼,沒說話,卻也想著,回頭?是要回去哪裡,走到哪只要原本的人生不會跟著我們就好。

冰花人間

裊裊白煙從玻璃球中飄出,名為慾望的煙霧隨著一聲聲啵啵聲經由管子流入了肺中。隨著眼神逐漸迷茫,而隨後一陣陣激烈的抽送把靈魂抽離了身體,掉入了情慾的深淵。

季節變化

「啊,好想用啊」、「最後一次就好了」,腦袋中一直充斥著這些聲音,使我腦袋焦慮到爆炸而變得一片空白,身體也同時不爭氣的,產生了各式各樣折磨我的渴癮反應(畏寒、心跳加速、痿靡不振……),不堪承受這些身心折磨的我…

霜後餘生

在我努力停用安非他命後,原本以為自己的工作跟生活會平穩一些,但其實發現並沒有比較順遂。

本文內含娛樂藥物使用情境,如果你是正在戒癮過程中容易被喚起感受的朋友,請審慎思考後再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