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感染者故事 – OX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試手氣

隨機選文

【7月愛滋月報-電影院】《每分120拍》(120 Beats Per Minute)

劇情設定為90年代早期,當時愛滋病(AIDS)仍肆虐帶走無數生命,「愛滋平權聯盟」(AIDS Coalition to Unleash Power,簡稱為ACT UP)巴黎分會的運動份子群起對抗社會的漠視, 控訴社會及政府的歧視、大型製藥公司壟斷科技研發的成果,更帶頭教導民眾如何防護。故事由一位團體非感染者新成員Nathan,以及一位積極投入社會運動的激進份子,同時為感染者的Sean展開。

醫與病,診間以外的對話。​|日常。愛滋治療病主對話

愛滋的治療目前主要透過藥物控制病毒,降低感染者體內病毒量,讓感染者健康狀況得以維持與常人無異。隨著醫藥科學的進展,感染者所服用的藥物也從一天多顆多次服用,轉換為一天只需服用一次的STR(Single-Tablet Regimens)藥物,讓服藥更為輕鬆。

除了藥物進展以外,維持愛滋治療更重要的一環,就是「醫病溝通」是否良好。良好的醫病溝通在治療過程中,能夠使感染者反應服藥歷程中,所遭遇到的問題,並與醫師一同找到解決方案。但我們知道,有些話總是不好說出口。這一次感染誌邀請台大醫師盤松青,走出診間,由感染者阿克向醫師提問,在生活與治療之間,你「沒問出口」的問題。

新造的人|作者:金龍

我是位藥癮使用者,從16歲時開始與毒共舞至今,目前的我54歲了,空搓了多少歲月?多少次從夢魘中驚醒呢?

「我們是警察,統統不要動」多經典的台詞。多少次來都聽到耳朵長繭,然而這次卻是與眾不同,它這次敲響了我生命警鐘,陰暗中某人被捕時道出他是名HIV的帶原者……經錄口供,道收押至北所後抽血檢驗又輾轉送至北監服刑三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