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滋事件回放

從「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出發,以愛滋感染者生命故事作為基礎,與各類專業人士相遇的發聲活動紀錄。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從台大愛滋器捐事件,回顧健保IC卡是否註記愛滋爭議

在尚無雲端藥歷的年代,健保IC卡註是否要註記愛滋,總是在愛滋感染者是否進行醫療告知時,被各界大量的討論。本文從2011年臺大醫院愛滋器捐事件作為引文,整理當時正反方意見,交叉比對相關意見,並延伸至雲端藥歷執行的現在,在雲端藥歷愛滋用藥全都露狀況之下,感染者就醫的困境與問題。

捐血與愛滋,社會的錯誤連結|愛滋事件回放

2019年度的愛滋感染者發聲行動「現+發聲2019」正式從新北市書店,出發向臺灣社會開始這場去除愛滋汙名與偏見的行動,在今年度的活動中,我們將在每場次進行過去新聞事件回放,重新檢視目前台灣社會仍存在對於愛滋的汙名與誤解。並逐一從新聞歷史事件中,嘗試建立起汙名建立的脈絡。我們亦將在HIV StoryMEDIA每月進行新聞回放整理。讓更多人能夠看見愛滋汙名被建構的歷程,還原真實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