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編輯特稿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關於貧窮與愛滋:謝謝願意睜開眼看見愛滋的每個人】

關於愛滋與貧窮之間的關係,其實感染者本來不應該是「貧窮的」,但在社會過去不斷的漠視與污名化之下,臺灣愛滋感染者的生活是「貧窮的」,許多臺灣愛滋感染者在就醫時需要擔心會不會遭到拒絕、進入新的伴侶關係時要擔心身份曝光會遭到放棄、就業時會不會遭到歧視失去機會、就學時需要擔心校方會因愛滋身份造成就學的權益侵害……,這些疼痛是無助且焦慮的,更是貧窮與困乏的,這就是我們今天站出來擺攤的原因,因為我們知道每一次的現身都會改變社會中願意聆聽,與跟我們同樣珍視每一個存在的你們。

試手氣

隨機選文

和母親最親密的時光—王銘董

又一次我們大吵後,我們共同約嗨狀況下,充滿嫉妒又想玩的心情,矛盾的難受,當下的激動情緒我打了電話給母親,請她前來當時我們一起工作的咖啡店,前男友在遠方看著,母親正坐在我對面,聽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謝謝她給予我這人身,成為她的兒子,這段時間始終沒放棄我,依然對我付出的心情表達,聽著聽著她和我一起流淚。

疫情期間HIV+重點小提醒

隨著COVID-19本土疫情的升溫,許多朋友都對生活有一定程度的焦慮,我們整理「疫情期間領藥」、「居家照護領藥看診」、「愛滋感染者COVID-19口服藥申請」與「疫情期間心理健康照顧」等資訊,供各位感染者朋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