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PrEP使用者故事—Oliver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舒發泰的藍—Oliver

我還記得某天平日下午的時候,我媽跟我姊很急促地敲打我的房門(那天我睡在家裡),一打開房門,看到我媽哭得唏哩嘩啦、老淚縱恆,近乎是可以當紅牌孝女白琴的那種:「兒子啊!!! 我們家只有你一個寶貝兒子,媽媽真的不希望你怎麼樣,你也千萬不可以怎麼樣啊!啊~」。

試手氣

隨機選文

從過去向前看,愛滋治療的未來趨勢。

過去服用抗病毒藥物的經驗,可能對於未來的治療與服藥造成影響,我們從感染者阿橙過去對治療藥物過敏的經歷看起,與王建淳醫師聊聊,感染者在過去治療中常見的問題。同時深入醫病在診間中,對於新藥出現時的溝通問題,了解醫師評估藥物副作用對生活的影響,與何時需要換藥的可能性有哪些。

愛滋友善牙醫在哪裡?|觀察日記

愛滋感染者看牙醫時,經常遭遇到拒絕或差別對待,面對社會環境對於愛滋的不了解與污名,我們有那些方向可以努力讓醫療環境能夠更平等?本集節目由 愛滋權促會 林太太與 HI Dr.V 成員 游醫師(牙醫師),來談談目前他們正努力的方向,並深入分享更多「當愛滋與牙醫相遇的故事」。 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並且找到未來持續邁向零歧視的方向。

從台大愛滋器捐事件,回顧健保IC卡是否註記愛滋爭議

在尚無雲端藥歷的年代,健保IC卡註是否要註記愛滋,總是在愛滋感染者是否進行醫療告知時,被各界大量的討論。本文從2011年臺大醫院愛滋器捐事件作為引文,整理當時正反方意見,交叉比對相關意見,並延伸至雲端藥歷執行的現在,在雲端藥歷愛滋用藥全都露狀況之下,感染者就醫的困境與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