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影音報導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網黃與愛滋之間的距離,想當網黃不是簡單的事|網黃愛滋觀察日記EP03

在今天的網黃觀察日記中,我們要聊聊「網黃與愛滋之間的距離」。PrEP、U=U、PEP與保險套,各類的預防措施你最喜歡哪一種?拍片時哪一種又會比較方便呢?從不同角度切入拍片時的愛滋預防議題。

我是感染者,我可以當網黃嗎?關於現實法令中仍存在的困境,可能遭受到的社會汙名,以及來賓的觀點分享,這集節目中我們一起跳脫框架,重新思考性工作者與愛滋感染者的權益。

#HIVStoryMEIDA #愛滋故事媒體 #網黃 

※本集節目為非疫情期間拍攝。

在台灣拍片合法嗎?有哪些問題可能要注意?想當網黃不是簡單的事|網黃愛滋觀察日記EP02

很多人以為,當網黃只需用一台手機,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繼續從小鳥與小Z的經驗中,瞭解當網黃需要注意那些事情?並開始深入了解台灣性產業與性勞動者的權益,有哪些需要被關注的議題。從汙名、職業倫理到法律困境,這一集節目帶你更深入的看見性產業,並一起思考愛滋議題。
 

※本集節目為非疫情期間拍攝。

想當網黃不是簡單的事|網黃愛滋觀察日記EP01

滑開推特,你都喜歡看什麼片呢??跟著 性產業勞動者權益推動協會的小鳥與小Z,一起深入聊聊網黃的甘苦談。在拍片過程中有那些需要注意的事情?又哪些有趣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跟著我們一起深入網黃的世界吧!

※本集節目為非疫情期間拍攝。

疫情下的領藥指南|愛滋指定藥局觀察日記 EP02

在指定藥局經營的過程裡,有哪些困難之處?有哪些是藥師們在默默堅持的原因?本集將繼續帶你了解指定藥局的經營故事,跟著兩位藥師一起思考,指定藥局在愛滋預防與照護上,還有可能扮演哪些重要的角色。

疫情下的領藥指南|愛滋指定藥局觀察日記 EP01

在疫情之下,愛滋感染者可以透過哪些管道領藥,能夠減少前往醫院的機會?愛滋指定藥局也許是一個更便利,領取抗病毒藥物的選擇。本集節目邀請到 台灣年輕藥師協會Taiwan Young Pharmacists’ Group 李懿軒 藥師 與 71恩典藥局 洪增陽 藥師,與大家一起聊聊這些年「愛滋指定藥局」推行的心路歷程,與在疫情之中提供服務的觀察。

知識能戰勝恐懼嗎?一起思考如何改變愛滋汙名|愛滋汙名觀察日記 EP02

上一集的觀察日記,我們談到了愛滋 #內化汙名 的議題,在歧視汙名調查中受訪者的故事,第二集的節目與我們繼續聽見更多在汙名下的愛滋故事。你覺得「知識能戰勝恐懼」嗎?在U=U測不到就是不會傳染新知出現後,台灣社會和恐懼愛滋告別,還有多遠的距離呢?跟著資深愛滋美少女春美與 愛滋權促會的奕頎,一起思考並開始屬於我們翻轉愛滋汙名的行動吧!

內化汙名是什麼?從黑娃娃與白娃娃看起|愛滋汙名觀察日記 EP01

關於「汙名」與「歧視」之間有什麼差別?我們常常掛在嘴邊,想要破除汙名,究竟是什麼呢?而汙名又可能是怎麼產生的?從資深愛滋美少女『春美』的角度看起,看見汙名被個體內化的過程;並從 愛滋權促會 奕頎的分享中,聽見2017年愛滋汙名歧視調查訪談中,真實發生在愛滋感染者身上的故事。

關於U=U, 我們仍須向前倡導與推廣的原因

那日我們跟黃醫師(Benny)聊到,關於當前愛滋條例第21條的規範,Benny認為21條,一直以來都有蠻大討論空間。關於U=U部分,從Benny的觀察中,也可以發現我們仍需要花更多的力氣與時間,讓更多的朋友開始熟悉U=U的新知,慢慢建立社會與社群對於U=U知識的信任。

面對愛滋的一百種方法:吳宗泰/感染誌 HivStory

我是最後一哩路嘛,愛滋情理法跟當代臺灣社會,我不知道大家理解中的愛滋最後一哩路是什麼?可是我從小到大,在我很早的時候發現我喜歡男生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就覺得說我長大一定會得愛滋死掉。對。為什麼呢?因為那時候電影裡面就是黑死病啊,不管是整人專家啦或者是那種更早的香港電影都會出現這樣的情景,所以我小時候都覺得說我長大後一定會得愛滋死掉,我就很認真地研究愛滋、了解愛滋。
他們其實已經達到94-93-95,很可怕,而且這是2016年的數字。也就是說現在也不知道多少了。(指簡報)最左邊確診的數字是94。那我們就會想說阿姆斯特丹是怎麼辦到這件事情的?他們的分享聽起來也沒有那麼神奇啦,做的東西其實大家也都知道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