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愛滋生命故事

記錄著關於愛滋的故事,無論是HIV感染者、PrEP使用者或愛滋感染者親友伴侶,我們撰寫愛滋社群的故事,讓我們一起思考,臺灣愛滋治理與汙名歧視議題。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感染HIV的我想再入營|作者:阿大

「你就是因為得到這個病才退伍」我家人這樣跟我說。我沒有反駁,雖然這並不是實際狀況,至少順序上不是,但的確我的退伍跟確診HIV是同時發生的。對他們來說當時的狀況是怎麼樣,也不怎麼重要了……

Mark, I’m Mark|作者:Ming

前一陣子,認識一位住在 朝露農場 的新朋友。跟他聊天時我提到,我一直嚮往進入愛滋和藥癮這兩個社群,雖然十幾年來因為參與性別運動的關係多多少少有所接觸,但是還是有一種進不去的遺憾。

飯桌上的溫度

小時候和家人一起外食時,母親總是會幫我夾上我喜歡的菜色,放到我的碗中。長大後,在外地讀書、工作,和家人一起外出吃飯的機會少了,即使在家裡,每個人總是端著碗,坐在電視前各吃各的…

不畏懼的摯友|作者:阿丹

直到有一天我在醫院檢查出罹患了HIV時,我在無法接受這事實的當下不知所措!找不到一個可以信任又不會害怕的人來商量此事!而我的腦袋也是一片空白時,我腦袋裡只浮現一個人的臉!就是N小姐!在她一聽到這個消息後,馬上放下手邊的工作特地從桃園起來台北找我…

HIV+伴侶住院雜記

記得那陣子,他總是精神萎靡,沒上班的日子總是躺在床上,走路時也多半氣喘吁吁,時常感覺口渴,他也常常問我「有沒有聞到一股甜甜的味道」。他原先就有心臟問題及高血壓,一開始我們一直以為,是因為心臟的關係,於是在我倆HIV看診的醫院掛了心臟科,也進行了心臟的相關檢查。就在等待回診看報告的期間,某日他上班前就臉色發白,我問他要不要請假,他搖搖頭執意騎上摩托車就往公司前去。

逆境中成長|作者:彧弦

這段愛的終極話語,是一位偉大且慈愛又溫柔的母親鼓勵因吸毒感染愛滋而對人生意冷心灰的女兒的一段話;言裡語間中滿母愛的芒采,一字一徘徊,用心之良苦,終讓愛女醒悟重新振作了起來。是的,我就是這位是施用毒品而染上愛滋病的不肖女。

愛滋愛之愛|作者:Leo

我本身因為另一半(當時的交往對象)在外染病,因此導致甫決定分手的我心裡百感交集與難過。在不久後再次接到對方的消息時,並不是企圖挽回情感要求,而是他希望我可以抽空去做匿名篩檢的消息。在得知對方的狀況後,即使內心有再多的恐懼,但也必須面對。當然,結果出來後我並沒能幸運地逃過一個劫難…

求生記|作者:吳大寶

每當我看到手上這張黃色全國醫療卡時,就會憶起在許多年前的那個早上,剛確認自己是HIV病患的我,轉入負壓隔離病房的那一幕……

【停止墜落.上】走入困境

門被迫打開,就像是光鮮外表被劃破其中的敗絮散落而出,愛滋、同志與藥物濫用的身分,不僅只是在我、他與執法者間相互被看見,更像是整個社會正在觀看自己,並告訴你『你們就是如此的不堪』……

試手氣

隨機選文

癌末母親與感染者兒子

母親生病了,醫生確診為癌症末期。從電話那頭得知消息,當下的我一陣錯愕。由於剛好處於新工作正起步階段,加上自身投入愛滋聯盟的修法與社群籌備的廣播節目,便藉故最近忙碌的理由拖了兩個月後才見面,也趁這段時間整理該如何面對她的情緒

偏見中的自由|作者:愚人

雖然我們可以理解,疾病本身可能會徹底擊垮一個人的健身與心智,但我想,大概很少有其他的疾病如愛滋病一樣,能從各種面向,讓感染者承受這麼多的歧視與痛苦。這其中最讓感染者無法忍受的不是疾病本身或相關的治療與病程,而是疾病所引發的人性的信任與關係的考驗所帶來的,如同風暴一樣的無情衝擊與羞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