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5 7 月, 2016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十字路上的眼淚

『難怪OOO在我跟你交往前叫我小心你』A無意的說出
「喔」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我不知如何回應
『好啦!我們去吃飯』A似乎察覺了不對勁,拉起我的手走向小餐館

試手氣

隨機選文

You play, you pay.

於是,母親發現了一張紙條。就是印著紅字體 HIV postive的那張檢驗報告單。「今天,我進去你房間,看到你桌上那張檢驗單了。你現在身體還好嗎?」母親啜泣的說。「我⋯沒事啊。短時間裡死不了的。」我擠出笑容,一派輕鬆的回應。「那病⋯真的無法治好嗎?我上網查了一下,他們說的是真的嗎?如果我早點關心你,或許就不會這樣了。」母親又開始潸然淚下。

活下來之後的我們《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

因為家人遺留下來的日記,女主角均凡決心開始尋找,劇中曾收留愛滋感染者的《甘馬之家》當年解散的真相。2017年,《叛徒馬密可能的回憶錄》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首演,創下開售即完售的驚人紀錄。劇作家簡莉穎耗時兩年,深入臺灣愛滋社群,對青壯世代進行詳盡的田野調查,寫出對愛滋議題深度探討與關懷。將於三月於TIFA臺灣國際藝術節,躍上國家戲劇院大舞台。這齣戲呈現劇場空間的巧妙轉換,劇組精心調整了舞台的詮釋與設計方式,使舞台與演出內容的緊密度大幅提升,讓觀眾歎為觀止。

HIV+伴侶住院雜記

記得那陣子,他總是精神萎靡,沒上班的日子總是躺在床上,走路時也多半氣喘吁吁,時常感覺口渴,他也常常問我「有沒有聞到一股甜甜的味道」。他原先就有心臟問題及高血壓,一開始我們一直以為,是因為心臟的關係,於是在我倆HIV看診的醫院掛了心臟科,也進行了心臟的相關檢查。就在等待回診看報告的期間,某日他上班前就臉色發白,我問他要不要請假,他搖搖頭執意騎上摩托車就往公司前去。

猴痘 疫情初期,有哪些事情值得我們了解

臺灣猴痘本土疫情逐漸升溫,或許這時候你有些恐懼,請你一起跟著我們了解,關於猴痘疫苗、傳染途徑與預防方式。並一起想想我們能為自己,也能為感染治療中的朋友們做些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