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5 12 月, 2018

檢索

一起看見愛滋

試手氣

隨機選文

社會汙名與歧視為影響感染者生活品質關鍵 愛滋發現40年展 共創愛滋友善社會也鼓勵感染者i自己 

台灣在愛滋防治上成績斐然,2020年底即率先亞洲各國超越世界衛生組織定訂的90-90-90階段目標,今年更達到「90-93-95」。當感染者經穩定治療後,身體健康狀態及壽命與常人無異,接著該思考的是如何幫助感染者活得更好,2016年國外學者提出第4個90的概念,也就是希望感染者在穩定治療後也可以有好的生活品質…

愛滋友善牙醫在哪裡?|觀察日記

愛滋感染者看牙醫時,經常遭遇到拒絕或差別對待,面對社會環境對於愛滋的不了解與污名,我們有那些方向可以努力讓醫療環境能夠更平等?本集節目由 愛滋權促會 林太太與 HI Dr.V 成員 游醫師(牙醫師),來談談目前他們正努力的方向,並深入分享更多「當愛滋與牙醫相遇的故事」。 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並且找到未來持續邁向零歧視的方向。

A – by.中

「哈囉!你好!」 『嗨!初次見面,你好你好。』,我

求生記|作者:吳大寶

每當我看到手上這張黃色全國醫療卡時,就會憶起在許多年前的那個早上,剛確認自己是HIV病患的我,轉入負壓隔離病房的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