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頁用-活動8-02.jpg

本場概述:

是毒?!是藥?!是精神物質?!還是吞噬人們精神的物質?!人們總是爭論議論著,這究竟是毒還是藥,但是毒、是藥真的對使用者有這麼大的影響嗎?面對愛滋與藥癮雙重汙名下,藥癮愛滋感染者的社會處境究竟如何?進入監所與戒治體系後,藥癮感染者真的能夠重獲新生與康復嗎?或是鎖入另一死牢?

  • 他的秘密 沒告訴你 你難道不好奇 (場內實況與義務告知)究竟是藥物讓人流連,還是那未曾到達的親密感?在藥物作用下,親密感時常倍增,當感染者身分介入後,是否行「告知」就是巨大的倫理議題,說與不說之間,是什麼在當事人心中角力?又有什麼告知撇步與心態調整方式,讓你能夠更FUN心?

    這是空格先生

  • 是公主下的毒 她蓋著糖果屋 甜中又帶著苦  想哭(成癮觀點及減害治療模式):對於「癮」的印象,許多人停留在電視劇或電影中那雙顫抖渴藥的雙手,但「成癮」的「真實樣貌」究竟為何?癮是否僅侷限於藥物,抑或是生活上的萬般事物皆可能有癮的出現?聽與談人陳述,他與癮相處的過程。讓專業講師顛覆你對成癮的想像,用講師實務經驗探索「減害治療模式」如何介入藥癮者的生活。

    這是空格先生

  • OH 他是誰的孤獨(藥癮愛滋感染者的監所實況):轉開電視新聞「愛滋毒甲」、「無套轟趴隱藏愛滋」,這些映入眼簾的字眼,牽動著每個閱聽人對於藥癮愛滋感染者的印象,什麼才是藥癮愛滋感染者在監所中真實的生活?他們真正在意的又會是什麼呢?讓與談人的真實經歷,重現你耳邊,讓常伴藥癮愛滋感染者的專業講師,道出他這些年的觀察。

自由入場

(座位有限請提早報到)

將本活動資訊【新增至行事曆】


與談人

張靜執

張靜執/張小B -  與談人

經歷: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志工與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志工

公開的HIV感染者,一隻誕生在臺中生活在臺北對香港首爾鍾情,沒音樂會死新聞是糧食的電子企鵝貓頭鷹。


講師

蔡春美

蔡春美/Mei -  講師

代表團體:帕三小事務所

職銜:愛滋工作者

以“愛滋議題感染者”自居,多年投身性與性別教育及愛滋教育。近年尤關注愛滋受刑人、女性感染者的生存處境。

孫可書.jpg

孫可書/可書 -  講師

代表團體: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職銜:研發組長

露德協會20年來以社會工作專業處遇發展愛滋相關服務,協助受愛滋影響的人群,增進其生活品質,維護基本尊嚴及邁向全人發展。可書自2015年加入露德協會團隊,負責研究發展、國際關係,感染者培力,以及非鴉片類藥物 (娛藥性用藥) 使用困擾之減沙傷害服務。


合作團體

帕三小事務所

︱ 帕三小事務所 ︱

「帕三小事務所」致力於破除同志歧視汙名、愛滋除罪化,當我們了解「你們到底在怕三小?」根本問題後,從了解進而去除汙名的枷鎖,再回歸議題本身,歡迎有志一同的朋友加入,讓我們一起共同營造一個零歧視、零污名的環境。

去帕三小的家看一看!

 

LODER-01.jpg

 ︱ 社團法人臺灣露德協會 ︱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前身為天主教仁愛修女會附設的露德之家。露德之家原本為孤兒與不幸的兒童服務。我們意識到愛滋對感染者本身、家屬及朋友所造成的衝擊,以及照顧者在照護上遭受到身、心、靈的疲憊與孤寂。於是,在台北狄剛前總主教的支持下,於1997 年結束了37年的育幼工作,轉型投入關懷愛滋的行列,並於2006年升格為社團法人,更名為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

一、關懷受愛滋影響人群,提升其生活品質及適應。

二、推動愛滋暨減少傷害教育宣導工作,使國民對疾病防治有正確觀念。

三、保障受愛滋影響人群生存之權利。

四、以社會工作專業處遇發展愛滋相關服務。

五、辦理團體諮商與個別諮商服務。

六、推展多元就業及自立相關計畫。

七、發展同儕互助服務。

八、連結國內外社會資源,並且提供轉介、諮詢與合作。

九、辦理愛滋暨減害相關之研習與研究。

十、出版與本會宗旨及會務相關之刊物。

十一、其他與本會宗旨相關之事項。

看看露德提供什麼服務

這是空格先生

用新台幣支持露德繼續走!


場地介紹

14706958_1595761327393120_2798096050186662468_o

薄霧書店 |  No. 302號羅斯福路三段中正區台北市100

收藏以設計、生活風格為主的絕版雜誌,提供茶、咖啡、啤酒在這裡工作或閱讀。

店內收藏介紹

場地租借登記表單


講座資訊總覽

現+發聲Now On+:安心亞的奇幻旅程  從趴場到監所的害與愛

網頁用-活動8_工作區域 1 複本 8.jpg

    • 地點資訊:薄霧書店 No. 302號羅斯福路三段中正區台北市100
    • 時間資訊:8月24日 週五 20:00 到 22:30
    • 場地共攤:低消飲料一杯
    • 座位安排方式:先入坐後,向現場工作人員告知坐位位置,以利後續送單。

GOOGLE MAP 導航

Facebook 活動頁面


注意事項與場地共攤

  • 感染誌將會整理、彙整講者與來賓之發言,並將其整理成月報型式發送給各運動團體與政府機構,期待您的發言成為改變台灣愛滋現況的力量。
  • 當天入場費用:每位參與者最低消費一杯飲料
  • 為保障與談人隱私權益,當日講座備有保密(知情)同意書,該場次與談人若有身分曝光疑慮參與者須簽屬同意。
  • 現場參與者請勿拍攝含人相照片,亦不可攝影與錄音;主辦單位當天會安排場記人員做文字記錄,於當月月報做該次議題討論的公開。
  • 首場活動配合主題設有功德箱,歡迎各位參與者聽完講座後將功德回給辛苦的實務工作者們。

工作人員

▂ 場 地:薄霧書店

▂ 視 覺 設 計:朱俊達 Chun-Ta Chu

▂ 動 態 視 覺:詹游丞 YoCheng

▂ 音 樂 創 作:Alex

▂ 活 動 網 站:陳威圻

▂ 活 動 企 劃 行 銷:陳威圻

▂ 主 持 人: 陳小麥

▂ 場 地 布 置:小高 & YOYO吳

▂ 活 動 執 行:陳威圻 & YOYO吳

▂ 現 場 工 作:陳威圻


選單:

緣起特色1場次感謝1注意事項 postervide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