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網頁用-活動5月-02.jpg

本場概述:

本次講座安排曾受醫療侵權與談人 酷里濕,現聲說法,談談過去經驗與感受,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林宜慧 主任 ,法律白話文運動 楊貴志 站長 爬梳權法脈絡。

在擁抱與醫治,在權益與法律之前,還有多少距離,才能靠近愛滋感染者真心想要的生活?愛滋與臺灣共處30餘載,權法套路間,愛滋感染者是用什麼的樣態與之制度相處?權益維護是否,只是愛滋團體與愛滋社群的本位主義使然?權益保障條例規範下侵權事件是怎樣屢屢發生?

權法一:「我是愛滋感染者!」『抱歉我們這裡設備不足,無法看診』(醫療侵權)

關於「醫療」一般人們的想像,或許是輕鬆簡單就可獲得的,但對愛滋感染者而言又有什麼現況下不得不遵守的鐵則?什麼又是醫療侵權的實況?當侵權狀況真實發生時,感染者應該怎樣應對呢?這次我們不再沉默,讓聲音被你聽見。

權法二:嘿!「愛」完了,你要「吉」我嗎?(愛滋蓄意傳染條例)

「約嗎…但是…」、「我很愛你…但是…」,稀鬆平常的生活,日常生理需求的宣洩之前,愛了之後呢?愛滋蓄意傳染條例下,感染者們真實的恐懼是什麼?蓄意傳染條例真的能夠遏止疫情嗎?蓄意傳染條例下的那些人,現在過得好嗎?

聽見愛滋感染者,這些日子裡,生活中的醫療困境;
解構你,對愛滋蓄意傳染條例的刻板印象。
週五夜,薄霧中,與「+」一起練「權法」。

自由入場

(座位有限請提早報到)

活動現場 線上提問


與談人

酷里濕

酷里濕 Chris  / 與談人

2009年
確診感染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 HIV)。
2010年
開始服用抗病毒藥物。
2013年
積極投入愛滋NGO團體並在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擔任志工。
2014年
因身為HIV感染者,曾遭受醫療權益受損的經歷。
2018年
加入新北市真人圖書館以HIV感染者身份,有機會與民眾面對面,分享自己對抗HIV的經驗,以促進社會大眾對HIV染者更多正向了解

講師

林宜慧

 林宜慧(林太太) -  講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政策研發主任

貴智3 2

楊貴智  - 講師
法律白話文運動站長
大恆國際法律事務所律師


合作團體

權促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愛滋感染者和他們的家屬、朋友,以及認同人權的社會人士所發起,長期投入愛滋平權運動的非營利互助團體。

在倡導平權觀念的同時,我們希望以互諒、互愛的訴求為原則;我們也努力的在愛滋感染者與社會大眾、政府決策者、醫療及公共衛生等等相關單位之間,扮演溝通者的橋樑角色。

我們非常歡迎您以精神支持,或實際行動投入我們倡導權益的行列;幫助感染者與家屬回復應有的居住、工作、就學、就醫等基本人權,使他們得以享有一般人的正常生活,並且,最終促使這個社會成為一個遠離偏見、不再有歧視的正常社會。

深入了解愛滋感染者權益

用小額挺感染者權益

 

 法律白話文 標準字 png透明檔案-21

法律白話文運動Plain Law Movement

法律白話文運動是由期待台灣擁有法律專業媒體的法律人所組成的。我們在不同的職位上各司其職,來自不同地方、擁有不同專長,但都抱有個心願——透過白話文的方式傳播法律知識,改變台灣的法律文化。

法律白話文運動的使命,就是希望能肩負起法律人與社會大眾溝通的承擔,不只告訴大家如何思考法律議題,更希望能讓社會大眾感受到自己的聲音與主張被聽見,也被法律尊重。

我們相信,當每個人都感受到自己的信念被法律認真對待後,就會願意花時間傾聽、理解、思考,甚至行動。然後就會有更多人願意用法律思考問題,形成屬於台灣的民主法治文化。

認真去看,法律白話文運動

江湖在走,法律要懂:法律白話文小學堂


場地介紹

14706958_1595761327393120_2798096050186662468_o.jpg

薄霧書店 |  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02號3樓

收藏以設計、生活風格為主的絕版雜誌,提供茶、咖啡、啤酒在這裡工作或閱讀。

店內收藏介紹

場地租借辦法


講座資訊總覽

現+發聲 Now On+:薄霧中練權法-在擁抱與醫治之前

網頁用-活動5月_工作區域 1 複本 8.jpg

  • 時間:2018/05/25(19:00~21:00)
  • 地點:薄霧書店
  • 每人150元低消(咖啡或茶)
  • 入場方式:自由入場

GOOGLE MAP

Facebook 活動頁面


注意事項與場地共攤

  • 感染誌將會整理、彙整講者與來賓之發言,並將其整理成月報型式發送給各運動團體與政府機構,期待您的發言成為改變台灣愛滋現況的力量。
  • 當天入場費用:每位參與者最低消費一杯飲料
  • 為保障與談人隱私權益,當日講座備有保密(知情)同意書,該場次與談人若有身分曝光疑慮參與者須簽屬同意。
  • 現場參與者請勿拍攝含人相照片,亦不可攝影與錄音;主辦單位當天會安排場記人員做文字記錄,於當月月報做該次議題討論的公開。
  • 首場活動配合主題設有功德箱,歡迎各位參與者聽完講座後將功德回給辛苦的實務工作者們。

工作人員

▂ 場 地:薄霧書店
▂ 視 覺 設 計:朱俊達 Chun-Ta Chu
▂ 動 態 視 覺:詹游丞 YoCheng
▂ 音 樂 創 作:Alex
▂ 活 動 網 站:陳威圻
▂ 活 動 企 劃 行 銷:陳威圻 & 小高
▂ 主 持 人: 陳小麥
▂ 場 地 布 置:小高 & YOYO吳
▂ 活 動 執 行:陳威圻 & YOYO吳
▂ 現 場 工 作:阿寬


選單:
緣起特色1場次感謝1注意事項 postervide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