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砰!病毒對空鳴槍,開始了這場屬於「愛滋的運動會」。

從爭取生存權與藥物權益,從維持健康到病友個體權益,愛滋的運動會,從來都是多角拉扯,百家爭鳴! 


重視「愛滋運動脈絡」,
重論「愛滋入與除罪」,
重新體會「愛滋蔓延的真實情緒」。

  • 日期:2018.12.30(日)
  • 時間:19:30 -21:30
  • 地點:薄霧書店
  • 活動費用:200元(場地低消:由參與者共攤)

本場內容

PART1.
談論當年之事

愛滋在臺灣已經歷經30多個年頭,從集體恐慌直至今日感染者擁有一天一次,副作用相對減少的藥物,可以將壽命維持與常人無異。今日的我們很難想像,當年病毒正在蔓延的情景。這一夜,跟著兩位講師,一起回憶當年社群內的情緒與事件,接軌過去,才能更有深度的展望未來。

PART2.
從不同面向起始的運動

在臺灣,愛滋運動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主軸,從病毒初入島內時,大規模恐慌造成感染者無家可歸,善心社會人士的收容行為開始,再至感染者生活人權的爭取 ,直至今日的去汙名運動。

這場運動亦從不同視角,切出不同的倡議路線,有以為同志健康為主要訴求的組織出現。亦有堅持感染者人權,與維護權益的組織持續努力。

在不同的時代脈絡,與出發面向造成了愛滋運動立場的差異,這當中真有孰是孰非?還是只要能夠讓人過得上好的生活,都應該牽手帶著差異繼續努力?

PART3.
關於未來,他們怎麼說?

U=U(測不到=不會傳染)、PrEP(事前預防性投藥)與一天一次藥物,愛滋運動一直與醫療藥物的前進交互影響,倡議的內容也隨著藥物與研究一同前進,我們究竟距離愛滋平權還有多遠?距離最後的道途,講師們又有什麼期許?讓年輕的我們一起激發討論,共同完成。


合作團體

台灣醫學生聯合會 性健康推廣部 FMSTaiwan. SCORA

性健康推廣部SCORA (Standing Committee on Sexual and Reproductive health including HIV/AIDS),長期關注同志與婚姻平權、性別平等、母嬰健康、性病防治及患者權益等議題。我們相信,醫學生除了學習治病救人的技能外,各有社會責任,關懷社會的性別議題,理解並爭取多元性別在社會長期被忽視的權益,呼籲社會正視並思考性別平等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