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關於我們 ABOUT US

我們提供臺灣愛滋生命故事的故事與愛滋報導,期待提供社會不同於以往的愛滋觀點,讓臺灣對愛滋的了解更加貼近現況。我們始終相信「更多的討論」與「更多的辯證」能夠帶來更平等的社會,希望透過媒體網站的經營,消弭臺灣對於愛滋的汙名與歧視。

從愛滋感染者與受愛滋病毒影響族群,親身經歷故事與中,促進了解愛滋感染者與受愛滋病毒影響族群的社會處境,希望用更貼近真實的視角,提供給讀者不同於以往對愛滋的觀點。

提供愛滋議題深度報導,議題面向橫跨「愛滋人權」、「公共衛生」、「藝術戲劇」與「政策觀點」。透過訪談或調查內容製作,更深度貼近台灣愛滋治理、感染者社會處境與藝文戲劇,促進社會對於當前困境的了解。

深度專題企劃到時事評論,補足現況下你需要知道的愛滋人權訊息。不定期的評論我們亦歡迎你來投稿,讓臺灣多些關於愛滋的討論。

內容取向 Content

從不同呈現形式的內容,更好的理解愛滋。

作者群 Authors

社團法人監所關注小組(台內團字第1070092660號)為國內第一個專注監所議題的非營利組織。成員們來自於不同領域,長期關注台灣監所各項議題:生存權、公民權、假釋權等重返社會的各項準備,並關切收容人及其家屬之處境。我們相信,從監所改革出發,往前可推動司法改革、往後可推動社會改革,期盼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撐起一片人們得以互助、無歧視、尊重差異、有機會、有尊嚴的社會安全網絡。
View Posts →
寫了很久的故事,總是希望能把生活中某些片段記錄下來。年紀漸長,未來大抵是個很囉唆的中年人。
View Posts →
用許多人的生命故事,輕柔地告訴正閱讀的你,你是多麽溫柔的存在,而因為你的閱讀,我也將一直寫下去,期待你的來信,歡迎分享你的生命,也希望你知道,有人正努力地記錄著生命的種種感受。
View Posts →
歡迎愛滋民間社團將新聞稿投遞至本信箱,我們將盡速協助您把新聞稿上線,並分享於感染誌粉專當中。
View Posts →
以書寫作為生命存在的意義,相信人物專訪、相信存在主義,持續執筆,年歲幽魅輪轉,愛與仇恨遠去,而我還在寫。
View Posts →
平凡理學士,曾試著爬到碩士學位但未成功,擁有高度好奇心,酒精、菸草、文學為養分,做過很多錯事,也試著彌補一切,討厭小白菜,喜歡可愛的東西也喜歡巧克力,因為覺得巧克力的苦甜很能象徵人生,最喜歡的植物是薰衣草,花語是沈默的愛。
View Posts →
在路上的人。
View Posts →
人生中有很多事必須被決定,但不論選項抵達的終點為何,別忘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View Posts →
近期專注於愛滋(HIV)相關議題之研究及創作,與多國非政府組織、公衛機構合作串連,以藝術創作探索軍事隱喻之於普世價值、疾病持有者身心狀態間的擾動。
View Pos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