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演講回饋:寫給同在愛滋隱喻下生活的你我】

各位聆聽演講的夥伴們,謝謝你們,一大早就聽著我們兩個叨叨絮絮的傢伙,說著這些又深又硬的話題,希望你們能夠在這場 […]

各位聆聽演講的夥伴們,謝謝你們,一大早就聽著我們兩個叨叨絮絮的傢伙,說著這些又深又硬的話題,希望你們能夠在這場演講中有些小小的收獲。

今天在演講中所述的故事,都是跟你我站在同一塊土地、時空與同樣位階「人民的故事」,愛滋感染者的日常與你我並無差異;一樣的上課、上班、吃飯、喝水、戀愛,當然有時也會失戀傷心欲絕,但當代臺灣愛滋感染者卻需要承受那些不可視見的疼痛,這些疼痛深刻地影響著這片美麗土地的人權發展與公衛防疫,我們希望每一個在場聆聽及閱讀此篇文字的夥伴們,看見「隱喻」這雙無形之手形塑環境並對環境中的我們產生的影響。

今天從社會觀點進入愛滋感染者的心理動向,逐一解構過去的沉積已久的壓迫與不平等,我們一一的詳述,從法制面,愛滋蓄意傳染條對感染者性權的擠壓,再到感染者的家庭生活說與不說的艱辛,在這中間各個隱喻是如何被建構,在建構之下的人們的生存樣態。

我們希望這樣子形式的思考,不只是單對愛滋議題的探討,更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各個深受污名困擾的族群之中。

感染誌是一個成立近兩年的愛滋團體,今天站出來的目的其實還有一個,白天時我們也為日常所苦,但我們仍願看見這些疼痛,並為這些疼痛中的感染者們發聲。我們相信在臺下的你們與正閱讀此篇文字的你們也有一定對這塊土地或自己的未來有所期許,中途一定有艱難與困苦,但請不要忘記——改變,因你發聲/生。

我們起步走,你我心中的「那一天」便不再遙遠。

最後
歡迎,你們在未來
與我們一起為愛滋感染者發聲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
閱讀更多

相關內容

【關於貧窮與愛滋:謝謝願意睜開眼看見愛滋的每個人】

關於愛滋與貧窮之間的關係,其實感染者本來不應該是「貧窮的」,但在社會過去不斷的漠視與污名化之下,臺灣愛滋感染者的生活是「貧窮的」,許多臺灣愛滋感染者在就醫時需要擔心會不會遭到拒絕、進入新的伴侶關係時要擔心身份曝光會遭到放棄、就業時會不會遭到歧視失去機會、就學時需要擔心校方會因愛滋身份造成就學的權益侵害……,這些疼痛是無助且焦慮的,更是貧窮與困乏的,這就是我們今天站出來擺攤的原因,因為我們知道每一次的現身都會改變社會中願意聆聽,與跟我們同樣珍視每一個存在的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