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不是H的童話故事 (1) – by.七海

故事的開頭,我得說明這絕對不是一個會讓人感到開心或是有正能量的故事。 但我是一名感染者,而且我在18歲那年,升 […]

故事的開頭,我得說明這絕對不是一個會讓人感到開心或是有正能量的故事。
但我是一名感染者,而且我在18歲那年,升大學的前夕發病通報。

我踏入圈子的時間早,國中時就開始熱衷於網路交友,而當時讓自己沉迷網路的原因,是我不願意跟別人提及的過往,這背後代表的意義,單純就是自我認同的障礙,以及社交困難的問題,雖然家人、親戚及朋友都覺得我很正常,沒有問題,但這就是『問題』。
有人問我為何當時那麼不愛惜自己,我只能苦笑回答:「年輕不懂事嘛!」

但心裡有跟聲音告訴我自己:『如果不讓我找個東西寄託,那讓我死了算了。』
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想法,也是很悲觀的念頭。
但這個念頭跟了我青少年時期的所有時間,我只能透過網路世界,找到一丁點自己的歸屬感。
並且催眠自己,我還是有用處的(肉體上)。

所以這個想法,套到我感染這件事情上面,我自己的解讀就成了:
「如果我感染了,就這樣結束也不錯。」
因為我已經放棄了我的人生,所以用怎樣都無所為的心態,放棄自己。
即使走到我發病,在醫院、學校,來往奔波的那段時間,我心中有一種解脫感,或許我的人生就這樣的解脫。

但在朋友看來我的經歷像童話故事般的劇情,頑強的熬過來,認真就醫、配合運動,我康復的很快,吃藥時也很快就適應了副作用,而當時的男友也沒有因為我是感染者的關係離開我,之後我也穩定服藥、穩定就醫,還會自行跟我的個管師聯絡主動告知身體狀況,但我還是得在提一下,我是發病後通報的,CD4個位數躺在隔離病房差點要氣切,都是我不想再去面對的事情。

 之後所有的一切像是故事般,我順利的瞞過家裡,瞞過學校,只有我男友知道我是感染者,其他同學、親戚都不知道,順利的走到現在……….

但我也一步一步的把自己的心封鎖起來,不讓人探究自己的私生活,避免太多跟別人的接觸的機會,用課業、學習、還有在外地工作打拼,當做我不回家的藉口。

 問我怎麼不曝光自己是感染者的身份,我想學著一個人生活,學著自己與疾病相處,就是最好的隱藏方式。

 運動健身,不是因為興趣,只是為了讓自己的CD4可以更好。
除了吃抗病毒藥物,開始吃B群、保健食品,只是不小心被看到吃藥時,有藉口可以解釋。
定期回診,就拿出去逛街等理由呼過去。

一切都是規劃好,計畫好的持續下去,日復一日的過生活。
你問我這是不是童話故事,我只想跟你們說,生活中沒有童話。

H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這個社會的眼光,還有生存下去理由。
我願意敞開心胸,好好的生活,重新愛上這個霸凌我的社會,證明自己的價值。
我的故事不是童話,但我還是想嘗試相信我也能擁有當普通人的自由。

直到現在,感染後的我也經歷了兩段感情,第二段感情的男朋友,對方知道我的身份,同時知道我當初對他躲躲藏藏的理由,其實就只是不想因為這個疾病,造成感情上的變數,但這都是題外話了。

H沒有制止我的人生,也沒有到需要自暴自棄那麼誇張,但我以一介感染者的身份,實現很多自己沒有完成的目標,即使再累再苦,讓自己開心健康,感染者與非感染者,中間沒有那麼多界限。

這只是故事的開始,好好照顧自己,我的故事還是繼續走下去。

2018/1/24 七海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
閱讀更多

相關內容

和母親最親密的時光—王銘董

又一次我們大吵後,我們共同約嗨狀況下,充滿嫉妒又想玩的心情,矛盾的難受,當下的激動情緒我打了電話給母親,請她前來當時我們一起工作的咖啡店,前男友在遠方看著,母親正坐在我對面,聽著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謝謝她給予我這人身,成為她的兒子,這段時間始終沒放棄我,依然對我付出的心情表達,聽著聽著她和我一起流淚。

癌末母親與感染者兒子

母親生病了,醫生確診為癌症末期。從電話那頭得知消息,當下的我一陣錯愕。由於剛好處於新工作正起步階段,加上自身投入愛滋聯盟的修法與社群籌備的廣播節目,便藉故最近忙碌的理由拖了兩個月後才見面,也趁這段時間整理該如何面對她的情緒

「我心透光的城市風景」—作者.王銘董

作者:王銘董
插畫:語不驚人毛不休

去年10月住進加護病房的時候,精神萎靡對生命灰心喪志。撐過手術及連續兩個禮拜的發燒狀態,我轉回普通病房後,種下對世界坦白的種子。這世界少了我仍然繼續轉動;而我的存在能讓我繼續呼吸體驗這個世界。因此我認為把親身經歷故事真誠地分享給世界是我繼續活著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