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針」的來了!愛滋長效針劑怎麼打?跟口服藥有差嗎?我適不適合?

江湖上盛傳多時的愛滋治療針劑何時可以開始使用,是我們最常在診間被問到的問題,由此可見可以擺脫吃藥的束縛相信是各位所引頸期盼的;與此同時「是否有效」、「會不會治療失敗」、「會不會造成其他疾病治療上的影響」、「真的安全嗎」等種種問題也接踵而來,這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也帶來了許多的不確定;這篇文章將替各位介紹長效針劑是什麼和如何評估自己適不適合長效針劑。

長效針劑小知識

長效針劑與口服用藥的比較

如何評估自己是否適合使用針劑

  1.  衛生福利部 疾病管制署|人類免疫缺乏病毒藥品處方(使用規範&專業審查)
  2. 【露德知音】2024EP1.長效針劑即將納入健保囉!你知道怎麼打嗎?洪健清醫師下凡來解答(收聽逐字稿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捐款支持!讓我們繼續書寫

HIVStoryMEDIA是由臺灣感染誌協會所經應的愛滋故事媒體網站,我們以非營利形式經營,透過定期團體、網路徵稿、專題製作與專家邀稿進行內容製作,提供愛滋感染者重要的生活治療資訊,提供大眾愛滋感染者故事及處境揭露,去除愛滋汙名減少歧視,你的小額捐款能使我們走得更長遠,製作更多重要的愛滋內容。

6 則留言

  1. 感謝黃蒂分享
    希望有生之年會有解藥出現
    我們會等到那天的曙光的,加油💪

    1. 費用上對使用者來說沒有差別,都已經有健保給付。口服一起使用的情境有可能出現,比較多可能是因為出國或有原因無法回診打針,由醫師建議該期間改為同處方口服藥。(當然需要經醫師評估)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