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冰花人間

裊裊白煙從玻璃球中飄出,名為慾望的煙霧隨著一聲聲啵啵聲經由管子流入了肺中。隨著眼神逐漸迷茫,而隨後一陣陣激烈的抽送把靈魂抽離了身體,掉入了情慾的深淵。

一、煙囪

裊裊白煙從玻璃球中飄出,名為慾望的煙霧隨著一聲聲啵啵聲經由管子流入了肺中。隨著眼神逐漸迷茫,而隨後一陣陣激烈的抽送把靈魂抽離了身體,掉入了情慾的深淵。

二、緣起

依稀記得是大四時,有位網友說他有在使用冰(甲基安非他命),並問我想不想試試。深知這個物質可能會讓自己陷入法律責任以及影響健康狀態的我,卻因為按捺不住自己強烈的好奇心,仍去嘗試了它⋯⋯第一次因興奮而難眠,第一次感受到強烈的情緒低谷,卻都沒讓我學乖,反而讓自己一次次被煙霧圍繞。

三、史萊姆

然而自己並不喜歡燃燒的苦味,以及吸入技巧的不熟練導致的腹瀉,因此在某一次,我使用了另一種方式:slam。第一次注射時對方說要幫我進行,但在好奇之下我便接過了「筆」替自己進行,也不知為何,從未有過注射經驗的我,在那一次竟然可以「一針見血」。隨著冰冷的溶液流入身體,接著直竄腦門的熱感及一陣劇烈的咳嗽之後,我變成了衷於原始慾望的另一個我,而也就是那一次,讓我對於性及冰針之間產生了連結。

四、復元

直到某一個階段,我發現自己在研究所的學業表現越來越差,甚至因為身體無法負荷,導致我無法完成學業。因此我選擇了休學並就業,同時也嘗試加入一些戒癮互助團體,開始我的復元之路。

五、復發

即使開始嘗試讓自己復元,卻也發現生活中隱藏的藥物線索非常容易讓自己復發,從交友軟體,乃至推特的影片,都時不時又讓我回去那個黑洞。最近我才逐漸培養出了對於相關誘因的覺察能力,讓自己得以努力避免這些誘因。

六、小結

物質成癮從以前的犯罪性質逐漸被定義成疾病,成癮者們(包含我)可能都必須要在剩下的人生裡努力地避免讓自己復發,但人生很多事情都是要靠著一生的付出才得以解決(復原團體的帶領者告訴我的),希望透過這段文字可以傳達給其他有相同困擾的朋友們:不要因為自己的一次復發而氣餒,努力地往前走,相信大家在未來的某一刻,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捐款支持,
一起穿上U=U,
讓社會了解愛滋新知。

你投入的每一筆小額捐款,能支持感染誌的作者們,持續的發表與蒐集愛滋故事與報導,讓台灣社會更加貼近愛滋的聲音。現在於指定頁面,「單筆捐款」與「定期定額總金額」滿1500元以上,即可獲得捐款滿額贈禮「插座人生|U=U踢恤」。穿上衣服就是最好的行動,讓U=U醫學共識,成為跟親友溝通愛滋議題的鑰匙。

本文內含娛樂藥物使用情境,如果你是正在戒癮過程中容易被喚起感受的朋友,請審慎思考後再繼續閱讀。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捐款支持!讓我們繼續書寫

HIVStoryMEDIA是由臺灣感染誌協會所經應的愛滋故事媒體網站,我們以非營利形式經營,透過定期團體、網路徵稿、專題製作與專家邀稿進行內容製作,提供愛滋感染者重要的生活治療資訊,提供大眾愛滋感染者故事及處境揭露,去除愛滋汙名減少歧視,你的小額捐款能使我們走得更長遠,製作更多重要的愛滋內容。

2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分享。我是醫護人員,雖然說會用同情心去陪伴,但還是會有做不好或不小心讓對方感到難過。看了你的故事讓我能用你們的角度去看待這件事,去試著了解你們會碰觸的原因。跟你們願意找回自己的努力和辛苦。

    1. 親愛的你/妳好
      我是這篇文章的作者脆餅
      很高興你可以從這篇文章中得到一些收穫
      我一直都希望我的作品能帶給閱聽人一些新知或收穫
      如果願意的話
      也可以透過我在感染誌的工作電子信箱跟我聯繫歐
      :)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
本文內含娛樂藥物使用情境,如果你是正在戒癮過程中容易被喚起感受的朋友,請審慎思考後再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