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沒關係的,我們可以一起走下去

大克與小霍的相識是朋友介紹,而大克從一開始就知道小霍是愛滋感染者。「一開始,我就直接跟他說了我是愛滋感染者,我不希望這麼單純的他,有任何可能被我傷害,我想我是在保護他,但他沒有退縮。」

  「因為長期共同的經歷使他們明白,不管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愛情就是愛情,離死亡越近,愛得就越深。」

——馬奎斯《愛在瘟疫蔓延時》

 

大克與小霍的相識是朋友介紹,而大克從一開始就知道小霍是愛滋感染者。「一開始,我就直接跟他說了我是愛滋感染者,我不希望這麼單純的他,有任何可能被我傷害,我想我是在保護他,但他沒有退縮。」小霍說著。

面對小霍,大克不是沒有擔心焦慮,他仍有難以開口的諸多煩惱,畢竟面前的這一位,是他第一次即將走入親密關係,且同時具有帶原者身份的人。「我後來之所以可以接受,不是因為沒有害怕,而是因為我更認識了這個人」大克溫柔地說著。也許在關係的發展當中,更深地認識對方,即是消除恐懼的最好方式。

小霍做的是,直接帶大克走進自己活絡的生活社交圈:也許旅行、也許幾次酒吧、也許是幾場下班後的餐敘。「帶自己認識身邊朋友,不是應該要交往後或是認識很久了才會這樣做嗎?但是他很勇敢耶,直接帶我認識身邊所有的人,我想也是這樣,讓我安了很多心。」大克流暢自在地說著,我想是小霍一路上默默做了非常多的努力,為愛鋪墊了許多基礎。也因為熟識,讓大克跨越恐懼擁抱他。

我認識這對情侶的時間並不算短,他們穩定交往至今將半年,而這段愛的旅程經歷非常多的實踐。最開始大克只知道HIV要吃藥、要看醫生,剩下的可以說都不知道,未知的恐懼與焦慮成為感情最大的阻礙。「會不會傳染給我呢?」大克自忖著,但隨著感情增溫,小霍也慢慢地告訴他什麼是U=U,以及各種在愛裡可以保護彼此的諸多方式,甚至今年最新的預防性投藥措施,大克都一點一滴的了解。看著他們兩人在感情中的信任與成長,我感到何其榮幸,可以見證這一切的茁壯。

我:「跟感染者交往有什麼樣的感覺呢?」

大克:「我覺得這就是一段真誠的感情,他就是很誠實,我走進他的生活圈,感受到他是一個真誠的人,連他的家人也知道我、也接受我,這些事情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都是過去沒有的,所以我很喜歡現在這個狀態。」

我:「小霍你一開始怎麼樣跟大克說你的身體狀況呢?說到人家願意愛你!」

小霍:「我一開始就很直接地跟他說,讓他知道我的身體狀況,一方面也想知道他會不會退縮,我跟他說:你看我直接跟你說實話,如果你遇到別人,別人不一定會跟你說實話,而且也許他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什麼身體狀況。」

大克:「他是最『貼心』的男友」

小霍:「他是最『務實』的男友」

他們心中都有對方相輔相成的重要位置。愛的過程何其溫柔,卻也何其需要勇氣;有時對的人在你面前,我們都該詢問自己是否有勇敢跨過困難,給對方最真誠地擁抱,使得路徑在生命面前延展開來。也許馬奎斯說的很對,瘟疫開展了愛情的可能。

支持我們

愛滋與藥癮故事資源募集進行中

「那些不好出口的故事,我們一起來寫」

因為社會對愛滋與藥癮者的汙名,許多待解決的問題,與正在發生的故事難以被說出口。

我們和愛滋與藥癮社群,共同撰寫故事,透過生命故事、報導與影音形式,讓社會能夠更貼近愛滋與藥癮社群的樣貌。

相關議題延伸閱讀

捐款支持!讓我們繼續書寫

HIVStoryMEDIA是由臺灣感染誌協會所經應的愛滋故事媒體網站,我們以非營利形式經營,透過定期團體、網路徵稿、專題製作與專家邀稿進行內容製作,提供愛滋感染者重要的生活治療資訊,提供大眾愛滋感染者故事及處境揭露,去除愛滋汙名減少歧視,你的小額捐款能使我們走得更長遠,製作更多重要的愛滋內容。

留言|告訴我們你的觀點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支持我們

小額捐款或發票愛心碼
累積更多愛滋故事

您可以透過結帳時,告知收銀人員,發票愛心碼「987」或透過小額捐款的方式,支持感染誌繼續讓更多愛滋故事被社會看見。

訂閱電子報